109-03-13【觀光系啟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:與獅子鄉攜手推動觀光發展】
  • 535 views,
  • 2020-04-30,
  • 上傳者: 公務帳號觀光系,
  •  0
本校申請教育部第二期(109-111年)USR計畫,共申請4件大學特色類萌芽型計畫全數通過,包括由藥健學院所提「社區食品安全防護網與永續環境經營」、人文智慧學院「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-營造屏東在地幸福活躍老化新願景」、「書香舒活宜居城:田園趣產業的推動與實踐」,以及休餐學院之「台9線原鄉特色加值發展-獅子鄉文化資產永續」等4項計畫。
其中「台9線原鄉特色加值發展-獅子鄉文化資產永續」計畫,將與屏東縣獅子鄉攜手合作,協助整合獅子鄉的產業、社會、文化資源。本計畫又分為三個子計畫:(一)原味養生藥膳開發計畫、(二)健康觀光紮根化計畫、(三)技藝傳習文創化計畫,分別由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、觀光事業系、時尚美容應用系教師執行計畫。
觀光事業系推動健康觀光紮根化計畫的目標,將協助盤點獅子鄉的文化觀光資源、整合社區觀光資源培養導覽解說人才,建構獅子鄉成為「文化觀光永續山城」。未來三年將持續並以陪伴者的角色進入社區,協助社區產業發展。在觀光產業面,將進行訪談及文化景觀資料的採訪及蒐集,並規劃社區旅遊活動,建立觀光產業的整合平台,對社區產業進行資源整合,透過平台的運作,讓社區觀光產業可以逐步發展,提供青年返鄉的工作機會,達到活絡經濟的目標。在社會面及文化面,則透過傳統文化傳承,同時透過老師傅故事的分享,讓在地文化得以傳承到下一代。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 
訪客如要回應,請先 登入
    資料夾 :
    發表時間 :
    2020-04-30 15:44:42
    觀看數 :
    535
    發表人 :
    公務帳號觀光系
    部門 :
    學校單位
    QR Code :